年岁的淤痕

蹩脚诗人、深海造物、人间旅者、永远的思春期少女。你可以阅读我,但不要试图读得太懂。

我和同一栋宿舍楼楼下的学姐谈恋爱

我和同一栋宿舍楼楼下的学姐谈恋爱。她寝室正对我寝室楼下,我经常串寝室,每次去都敲门,久而久之她室友一开门看到是我就发出嘘声,叫她自己来开门,但她又经常戴着蓝牙耳机,听不到敲门声。后来她借着“钥匙丢了”的名义从宿管阿姨那里又拿了一把,在某天一起在学校散步的时候,手揣进我的兜里,悄悄把钥匙放进来,说是定情信物。我寝室室友不爱关门,所以我不带钥匙,但倒是总带着她们寝室的钥匙。后来我们分手了,挺尴尬的,楼上楼下,我下楼的时候都要在楼梯口先张望一下她们寝室有没有人出来,没有的时候再快步离开。想以前我都是掐着她上课的时间出门,为了假装偶遇。

有天晚上,特别冷,我去楼下热水房接了一瓶热水,看着寝室门虚掩着赶紧一头撞进去,南方城市没暖气,但好歹室内比室外暖和。当我察觉到室内装潢不太对的时候已经晚了,我抬头跟她对上目光,她敷着面膜戴蓝牙耳机,寝室里没有她别的室友。我尴尴尬尬地说了句对不起,赶紧退出来,又爬了一楼,门推不开。我熟练地掏出裤包里的钥匙往锁眼里捅,半天插不进去,好一会儿我才反应过来,那是她的钥匙。我把水瓶一扔,蹲在地上大声地骂了句:“操你妈。”我想楼下虽然开着门,但她戴着耳机,也听不到。

评论

热度(1)